我們老總突然迷上了書法,沒事的時候,經常提筆寫上幾幅,簡單地裝裱後掛在辦公室的一面牆上,很有些孤芳自賞的味道。 上周我們公司接了一宗英國業務,老闆知道我的英語能對付幾句,便讓我當翻譯。業務談得很順利,雙方皆大歡喜。 正事忙完後,老總讓我問問英國人對他書法的評價,得到對方誇獎後,老闆一高興,大方地抓姦 說:「難得有外國朋友對書法感興趣,請您從牆上這些挑一幅拿走,算是我的見面禮吧!」 英國客人客氣一番後,開始順著這面牆挨幅挑選,一邊挑一邊讚不絕口。挑了很長一會兒,英國人終於在某一幅面前站定。然後他一邊豎著大拇指,一邊用生硬的漢語說:「這幅,最好,我要了!」 老總的臉立刻紅了。我忙走上去解釋:「對不起,這幅不能給您,您選中的不是書法,而是打印出來的《公司員工守則》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