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根競選班底的人們認識到外遇,里根要克服的大難題是他給人一種年紀太老的直覺,不宜當總統了。所以,里根利用每一個機會就年齡問題說笑話。”第二次論戰是在嚴肅的氣氛中進行的,里根和蒙代爾就范圍廣泛的各種問題相互進行十分單調的攻擊。老資格的記者亨利·特里惠特向總統提出一個可預料的問題。“總統先生,您已是歷史上最年邁的總統了。您的一些幕僚們說,最近和蒙代爾先生的遭遇戰之后,您感到疲倦。我回憶起肯尼迪總統,他在古巴導彈危機中,不得不連續干好幾天,很少睡眠。您是否懷疑過,在這種處境中您能履行職責嗎?”解釋一下這個既棘手又彬彬有禮的詢問,其意思就是你是不是過于年邁,不宜當總統?里根猶如處在擊球位置,有戒心地笑笑,他說:“我希望你能知道,在這場競選中我不愿把年齡當作一項資本。我不打算為了政治目的而利用我對手的年輕和缺乏經驗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